试用资源
 版权公告 
 中外文期刊 
 中文图书 
 学位论文 
 其他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

2018年04月10日 10:43  点击:[]

数据库名称: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

数据库网址http://www.lzp360.com

登录方法:校内IP段内直接登录并以学校账号进行浏览

内容简介:

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申请的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收录了1840年至1949年间的4万多幅珍贵历史照片和100余万字内容, 200多个组图和十几个精选专题, 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以近代历史照片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历史研究数据库 ,其依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致力于为历史研究者、爱好者提供专业的知识服务。

除了老照片,影像库中还包含大量的档案、书信、舆图、地图等资料,多源于海外的图书馆藏,同时也有来自于世界各国的摄影家和收藏家的照片,极富史学研究价值。本库采用组图、专题、图说历史等形式展现和记录历史变迁,并配以详细介绍,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可帮助读者快速了解照片背后的故事,培养爱国情操,关注人文情怀。

系统功能

【分类浏览】:影像库将所有图片归纳整理为6大类,又细分为33个二级分类

【组图浏览】:同一主题,多角度呈现。

【精选专题】:集中反映特定时期的历史风貌或重大历史事件。

【图说历史】:讲述图片背后发生的故事,记录历史变迁,让历史真正“活”起来。

【以图找图】:通过上传图片寻找相似图片,解决未知图片检索的难题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下一条:软件通-计算机软件视频学习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