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举办“图书馆工具书介绍及检索”讲座

2008年06月23日 11:11  点击:[]

为了使学生更好利用、了解图书馆工具书,充分利用图书馆藏书资源,图书馆综合部于2008年6月23日下午3点举办了“工具书介绍及检索”专题讲座。

图书馆综合部主任肖玲老师对工具书的三大特点、工具书的种类以及工具书的功能和检索向学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我馆重要的藏书。如:《四库全书》、《古今图书集成》、《永乐大典》等。针对教育学院图书馆馆藏工具书种类和数量向学生们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座谈会结束后,广大学生对我馆馆藏工具书进行了实地参观,图书馆副馆长吴一仙,肖玲老师现场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通过专题讲座学生们了解了工具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利用工具书指示读书门径、解释疑难问题和提供参考资料,学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馆开展期刊利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