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开展期刊利用培训

2008年06月23日 11:22  点击:[]

我院图书馆研究馆员熊爱民老师于2008年6月23日下午2:30分在小河六楼阶梯教室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谈期刊的利用。
 
熊爱民老师在讲座中介绍了核心期刊的遴选方法;谈到我国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主要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来源期刊》;并以《文学评论》发表的《<二十四诗品>百年研究述评》为例,讲解了阅读述评的方法。最后还介绍了我院图书馆的期刊馆藏和与我院教学相关的核心期刊的收藏情况。熊老师的讲座层次分明、内容丰富,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上一条:我馆隆重举行“爱心电子阅览室”启动仪式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图书馆工具书介绍及检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