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2010年04月23日 14:17  点击:[]

今年4月23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校“读者协会”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两个特别的日子,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读者利用图书馆的意识和技能,我校图书馆自4月6日以来,在读者协会的大力协助下,先后在全校开展了爱心募捐、知识竞赛、图书展销、文艺汇演、读者调查及评选“服务之星”、“优秀义务学生馆员”、“优秀读者协会会员”等系列活动。4月23日下午,系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为洛湾新建小学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献出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募捐结束后,读者协会及时将爱心捐款购买了课外图书送达受捐赠学校。
 
4月16日中午,“知识竞赛”活动在图书馆明义楼大厅激烈进行。在图书馆全体员工和读者协会的组织下,读者通过查询电脑或到各书库查找图书来回答自己抽取的题目。一个多小时的竞赛活动,同学们热情洋溢,兴趣盎然,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仍然意欲未尽,还建议图书馆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韩山馆长也表示今后将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
在新知图书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读者协会成员的大力协作下,“图书展销”活动在知行苑图书馆综合借阅室门前顺利进行。此次展销的图书物美价廉、品种齐全,备受全体师生的青睐。
 
为了丰富“读书活动月”的活动内容,同时,以在图书馆形成温情服务和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的氛围为目的,树立热心服务读者的先进典型,图书馆在职工中评选出严春霞、李明、谢传梅三名“服务之星”,在三十余名义务学生馆员中评选出谢晓志等14名“优秀义务学生馆员”,在读者协会中评选出林浩等6名“优秀会员”。
 
4月23日中午,图书馆在感恩食府楼下举办了大型展板宣传、读者问卷调查及现场咨询解答等等。下午2:00点,“庆祝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读者协会成立一周年”文艺汇演在文韬苑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精彩演出高潮跌起,并得到贵州大学图书馆读书协会、贵州师范大学红楼梦爱好者协会的现场助兴表演,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贵州财经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校内学生社团及相关协会也纷纷发来贺信,祝图书馆读者协会越办越好。

这次“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图书馆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在读者协会的大力协助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09年下学期优秀读者颁奖暨读者协会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