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图书馆员参加“智慧图书馆项目的研究与实践”交流报告会

2015年04月18日 21:37  点击:[]

4月17日,图书馆王久云副馆长带队,馆员颜谦、侯晓玲、万莲友一行赴贵州民族大学参加了“智慧图书馆项目研究与实践”交流会,听取了重庆大学杨新涯副馆长关于在重庆大学实践智能图书馆的报告。在新馆即将落成和启用之际,为使图书馆资源和管理更好服务于全校师生,我校图书馆也将正式启动智能图书馆项目,参加此次交流会后感受颇丰。
 
杨新涯馆长提出:智慧是对事物能迅速、灵活、正确地理解和解决的能力,图书馆要具备这种能力,必须在技术、理念、管理等方面得到根本性提升。智慧图书馆依托于数字图书馆建设、图书馆2.0建设和发展,只有构建起完整的基础理论体系,才能真正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方向。智慧图书馆表面上看在相当程度上是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技术问题,但从深层次的角度观察,智慧图书馆实际上是服务理念、管理水平和环境构建问题,是现代图书馆的发展战略问题,也是未来图书馆的发展模式问题。
 
在新馆正式投入使用之际,我馆已多次派馆员到花溪大学城、重庆等多所图书馆进行了研究考量,智慧图书馆项目也即将正式启动。除了全新的馆舍和先进的设备,全校师生将会不断感受到图书馆的发展理念和方向:管理全面信息化,资源数字化,更多创新、交互的应用,以消除读者一切阅读障碍为目的的人性化服务,无处不在的图书馆,以及更加智慧的图书馆员。
 
 
 

上一条:你我“读”具匠心 世界“书”途同归---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全力打造校园读书文化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迎评促建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