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相约书香走进图书馆

2011年11月18日 11:52  点击:[]

2011年11月18日下午4:00—晚上7:00,贵州师范学院读者协会在图书馆明德楼223自修室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走进图书馆”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查询和搜索图书比赛”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下午4点,走进图书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所有应邀嘉宾也准时到场。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吹破天”、踩气球、“寻寻觅觅”、“猜猜我是谁”。

“吹破天”的“战争”相当激烈,每个队选派两个人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将工作人员准备好的气球全部吹破。“战场”上女生吹红了脸,男生吹弯了腰。噼里啪啦的爆炸声接连响起,只见吹破了的气球可怜巴巴的躺在地上。“吹破天”结束后读者协会成员带来了葫芦丝演奏,在愉悦的气氛下,激烈的踩气球跟着上演,踩飞的气球到处跑,急了观众慌了“士兵”。激烈的“战争”刚刚结束,读者协会负责人刘兰云书悠扬的二胡演奏就在耳边响起。二胡还在余音绕梁,“寻寻觅觅”、“猜猜我是谁”两个活动就分别在图书馆各大书库和223自修室同时进行,每个代表队选派了5名队员参加比赛。“寻寻觅觅”比赛中,参赛队员在书库里来回穿梭,忙得不亦乐乎,每队都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搜书活动并把书目单填写完整,场面最为激烈。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亲身体验了最短时间找到自己所需图书的方法和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猜猜我是谁”内容丰富有趣,有上关天文下囊地理,通古今文学、晓天下奇闻、趣事,涵理、生、化知识等。这个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更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晚上7点,在读者协会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相约书香走进图书馆”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每个参赛人员都感触颇深,大家都对图书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搜书现场

读者紧张找书

上一条:图书馆“读者论坛”系列活动之三——英语专业四级(TEM4)考试备战方法座谈会 下一条:图书馆2011义务馆员动员暨聘任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