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2011义务馆员动员暨聘任大会顺利召开

2011年10月30日 11:55 2011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文秘班王光荣 点击:[]

2011年10月30日下午2:00—4:00,图书馆在文韬苑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1义务馆员动员暨聘任大会”,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同志出席了大会并作大会发言,读者服务部主任李瑞华同志、资源建设部侯晓玲同志、信息技术部严兴诚同志以及全校近300名义务馆员同学参加大会,读者服务部主任李瑞华同志并在会上宣读义务馆员管理规定。会议由来自历社学院的优秀义务馆员蔡明会同学主持。

此次大会有两大主题:一是新义务馆员的动员及聘任,二是往届义务馆员届满考核及续聘。大会完成两大主题的同时,意在给义务馆员提供全方位的锻炼机会,所以会议的筹备、主持、以及为活跃气氛和展示义务馆员风采而穿插的文艺节目都交由义务馆员自行安排。
 
图书馆义务馆员工作是2009年11月由王久云同志发起,历时已有两年。招聘义务馆员目的是让读者在亲自参与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阅读需求,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达到“以工促学”的良好愿望。经过图书馆全体同志的精心带领、宣传以及优秀义务馆员本身的魅力感染,这支队伍已从首批招聘的27人迅速增加到了500多人。
 
图书馆对义务馆员实行“零门槛”聘任、建立档案及“弹性制度”管理。即,只要热爱图书馆事业、热心为读者服务的同学自愿报名,填写“义务馆员报名登记表”,接受图书馆培训合格就聘为正式义务馆员(聘期一年),并为其建立档案。而义务馆员工作是根据自身兴趣和自己的课余时间,自行到图书馆选择参与图书的加工著录、整理书库、整理图书上架、维护阅览环境或指导读者查询、解答读者咨询等等。图书馆每学期根据义务馆员的工作表现和《义务馆员工作登记表》统计工作次数对其进行评优。一年的聘期内达到一定的工作量且认真负责的义务馆员被考核为合格并获得继续聘任。
 
图书馆义务馆员队伍是一支具有敬业奉献精神的优秀学生队伍,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参与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工作,既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又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他们既成为图书馆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同时图书馆也让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归属。
 
这次会议穿插了优美的舞蹈和悠扬的琴声以及高雅的朗诵,大会在热烈而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影作为纪念。
 

上一条:相约书香走进图书馆 下一条:重庆教育学院图书馆到我校图书馆进行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