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享读书之乐,浴书香之馨——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2016年读书日活动掠影

2016年04月27日 15:59  点击:[]

在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携读者协会于4月21日在鉴湖旁举办了主题为“享读书之乐,浴书香之馨”的世界读书日大型系列活动。

争做读协小当家,齐心协作迎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图书馆读者协会相关成员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活动摸底论证、活动策划、活动场地申请、宣传海报的制作与张贴,联系书商赠书事宜等。4月20日晚,协会成员们冒雨搬送活动所需桌椅及帐篷,直至深夜十一点。4月21日早晨八点,读协成员们开始布置场地,大家齐心协作搬图书、摆奖品、搭帐篷、拉横幅,放展板,中午十一点活动正式开始。

1 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活动现场形式多,全校师生来点赞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图书赠送”(新知专业图书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公教育赞助)、“图书馆数字资源推送”(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APP,获取图书馆海量数字资源)、“师院微途之旅”、“图书馆利用率公示”、“ 图书馆关于教学质量信息员意见建议的答复”、“读书相关趣味活动”、“签名活动”、“图书馆滞纳金赦免”、“图书展推”、“英语学习讲座”、“寄语心愿贴”、“今天我荐书”、“我与CNKI的故事视频制作大赛”、“资源推送进宿舍”等。读者只要参加“图书馆数字资源推送”或“读书相关趣味活动”,便能领取图书一本或精美礼品一份,同时获得“图书馆滞纳金赦免证明”。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活动,领取自己喜爱的书籍或礼品,不到两个小时,就已送出一半多的图书与礼品。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活动氛围持续升温。截止至下午四点半活动结束,共送出图书两千余本,礼品六百余份,赦免116位读者图书滞纳金,1500余名读者现场开通了手机移动图书馆。几千名师生参与活动,亲身感受和体验图书馆的海量数字资源及新技术新服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

 

2 数字资源推送及活动领奖

 

3 图书展推、畅游书海

 

图书赠送,读者领到心仪图书

 

看看自己的借阅排行

上下一心办活动,书香四溢满校园

图书馆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的举办,图书馆馆长韩山及相关负责老师全程参与并指导活动的开展。韩山馆长于活动现场接受了大学生记者团的采访,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回答有关“世界读书日”及“世界读书日活动举办”的相关问题。此次系列活动宣传到位、分工清晰、现场服务贴心,差异化的宣传策略吸引了大批读者的参与。通过此次宣传展示和现场咨询活动,图书馆拉近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不仅能使读者进一步了解我馆数字资源,提升自身对信息资源掌握和运用的能力,也使图书馆数字资源得以进一步的宣传与推广,有利于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率。活动的开展让阅读走进你我,让浓浓的书香充满校园,大家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共同打造春天的阅读盛会!

 

6 图书馆阅读日推广组

 

7  图书馆韩山馆长及法规处姜东处长接受采访

8 书香满校园

 

9 享读书之乐,浴书香之馨

上一条:图书馆毕业论文检测进入高峰阶段 下一条:阅读青春--2015读者协会活动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