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2016年CALIS中心中文图书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2016年05月23日 10:56  点击:[]

2016年5月9日,“2016年CALIS中心中文图书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隆重开班,来自全国众多高校和出版行业的287位学员参加了培训。我馆选派侯晓玲、万莲友两位馆员赴上海参加了此次会议。

CALIS联机编目是CALIS成员馆使用最多、受益面最广的一项服务。通过这项服务,高校成员馆不仅可以免费获取CALIS联机编目数据,共享CALIS的联机编目成果,还可以有效地提高各图书馆的编目工作质量和编目人员的工作效率。因此,举办类似培训,对各图书馆来说都有很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此次研讨会为期五天,来自CALIS联合编目中心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并全程跟踪答疑。培训内容包括:ISBD著录标准、CNMARC、主题标引、名称标目、编制记录和修改记录实例分析、联机编目操作实例分析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我馆两名馆员对中文编目的作用、编目工作的标准和规范、编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理论结合已有的工作实践,有效提高了业务素质,为图书馆今后更好地开展编目工作和各项数据库建设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习之余,两名参会馆员积极主动与前来参加培训的全国各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交流工作心得,了解发达地区和众多优秀图书馆工作理念,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为我校图书馆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

上一条:告别青涩 拥抱彩虹——记2016年图书馆毕业义务馆员欢送会 下一条:“我&CNKI的故事”视频演讲大赛活动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