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讲座之黔学漫谈

2016年10月25日 11:08  点击:[]

2016年10月21日下午,贵州豫章书院院长、第九届贵州省十大杰出青年、贵州省春晖大学堂项目总执行人罗国淮,在文韬苑三楼学术讲堂举办了主题为“贵州师范学院廉政文化建设之黔学漫谈”的贵州师范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讲座。由图书馆韩山馆长主持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从黔地与黔学溯源、黔学奠基和黔人风采三个方面有声有色的展开,从贵州省简称“黔”字的来历到什么叫做黔学;从东汉毋敛人尹珍(字道真)《说文解字》的作品到贵州唯一一个以人名来命名的县——道真县的由来;从为黔学增光添彩的“黔南六家”、“陈氏三杰”到国内很多著名学府都是由贵州人创始;无一不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黔学源远流长,讲座旨在廉政文化建设这个大背景下,有效的弘扬贵州地域历代学术文化,继承黔省优良传统,普及传播本土文化,促进贵州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韩山馆长表示,这次讲座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且作为黔学文化的入门篇,期待今后的系列讲座更加精彩。

上一条:插上“悦”读翅膀,扬起青春风帆 下一条:我校荣获知网杯“我和CNKI的故事”全国视频演讲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