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在贵州图书馆“青年馆员论坛——图书馆业务管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6年11月08日 11:17  点击:[]

2016年11月3-5日,贵州图书馆“青年馆员论坛——图书馆业务管理竞赛”在贵州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全省22个高校馆、6个市级以上公共馆,共28个图书馆参赛。比赛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进行。我校由王久云副馆长领队,谢传梅、付汝霞和侯晓玲三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最终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团队二等奖”的佳绩,并同时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本次大赛,是贵州省图书馆界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知识和业务知识竞赛。其中,第一轮分专业知识必答和业务知识辩论两个板块,根据参赛规程,预赛前12名进入半决赛,本馆以第二名进入半决赛;第二轮为即兴抽题,准备20分钟后随即开始辩论比赛;经过两轮比赛后,我校参赛队与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以及毕节市图书馆共6支代表队冲入第三轮决赛;第三轮比赛为即兴辩论和即兴表演两个环节,即抽题准备20分钟后开始辩论,本环节结束后又接着抽题,且要求5分钟之内准备并情景表演完成。在全省28支参赛队中,通过来自全省各大图书馆的青年馆员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历经预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和决赛的终极对抗,我校参赛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精湛的业务知识,经过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述等针锋相对的辩论,最终以0.67分之差与一等奖失之交臂,获“团队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从筹备伊始,我馆便汇集全馆职工力量和思想精华,锻炼队伍,演练阵容,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馆员的专业、协作、奉献、创新和拼搏精神,通过每一轮的激烈争辩和精彩展示,辩手精准的反驳、良好的台风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自信,切磋了业务,增进了情感沟通,增强了思想交流,展示了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员的风采,体现了贵州师范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业务技能过硬的良好风貌。 

代表队在我馆宣传海报前合影

我馆1号选手侯晓玲

E78C

我馆2号选手付汝霞

我馆3号选手榭传梅

古有孔明领风骚,今有吾辈群儒,一番相争高下判

团队“二等奖”颁奖(左二为我馆领奖代表谢传梅)

“优秀组织奖”颁奖(右四为领队王久云副馆长)

 

 

上一条:2016年图书馆义务馆员秋季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读者协会举办“图书馆业务管理”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