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派代表参加“大数据与图书馆下知识生态创新服务”研讨会

2017年03月21日 14:16  点击:[]

实地考察图书馆各类智慧化软硬件运行实效

3月9日-12日,由图书馆韩山馆长带队,读者服务部李瑞华、陈劲松,信息技术部侯晓玲四位同志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为期四天的《大数据与图书馆下知识生态创新服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在大数据技术广泛应用的今天,数字化成了各校图书馆、文化系统的建设主题,当下图书馆的发展应如何利用大数据创新其服务,提升其核心竞争力?研讨会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黄小强副馆长作了“结合O2O的RFID技术提升图书馆的传统服务”的报告,与韩山馆长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的建设为案例,探讨解剖了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建设现状、环境设计理念、智能化发展等情况。另外,北京掌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包亚作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解决方案——书蜗图书馆O2O服务平台”的报告。

研讨会之后,我馆代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实地了解其智慧图书馆相关软硬件的实施情况,交流沟通了图书馆发展中普遍存在的各类矛盾,重点考察了“书蜗图书馆O2O服务平台”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使用效果。本次参会和考察,使我馆代表了解和学习了当今图书馆界普遍关注的新技术、新应用,学习了先进学校图书馆的做法,开阔了眼界,为今后的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黄小强副馆长与韩山馆长交流探讨

 

实地调研各类软硬件实施效果

1980F

现场了解书蜗图书馆O2O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

10701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电子大屏前合影

 

上一条:2017图书馆勤工助学招新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十五基层工会(图书馆)召开二级教代会和工代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