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顺利完成2017年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工作

2017年04月01日 15:56 文:肖建;图:陆进、陶育如 指导老师:李瑞华 点击:[]

3月31日星期五下午,图书馆在十楼召开了新聘勤工助学师生见面会,并在会后分组进行岗前培训工作。此次参会人员有新聘的102名学生助理馆员和参与组织培训的义务馆员。图书馆义务馆员团队主管领导王久云副馆长、义务馆员团队指导老师李瑞华主任、以及读者服务部陈实、封韵、资源建设部付汝霞等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义务馆员校级联络员肖建同学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完参会人员后,王久云副馆长向大会致开幕词,并宣读了《图书馆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同时王馆长还表示希望所有参会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普通读者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见面会结束后,随即将所有学生助理馆员分组培训。此次培训分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首先,在一楼大厅会议室,李瑞华老师从图书馆概况、规章制度、学生团队、馆纸质文献检索及排架知识等几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基础理论讲解后,接着,由陈实、封韵、付汝霞等老师及勤工助学各小组长带领同学们到书库熟悉馆藏分布,并实践操作图书排架、图书典藏等等。

师生见面会的召开及岗前培训工作的开展,使同学们知晓图书馆学生助理馆员岗位职责和岗位要求,掌握图书馆工作必备技能,相互之间也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为新聘人员正式上岗后,能顺利的完成工作任务和相互协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肖建;图:陆进、陶育如

指导老师:李瑞华

上一条:阅读青春——2016读者协会活动集 下一条:一路书香 志愿同行——2015-2016学年图书馆义务馆员团队“义工委”成员风采(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