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与经典同行”阅读活动

2017年09月05日 14:05  点击:[]

 

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与经典同行”阅读活动

                      颜迈先生 我们大家 与经典同行

201794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贵州电视台采访和拍摄的“与经典同行”阅读活动,在图书馆大叶青藤咖啡文化空间举办。活动特别邀请贵州师范学院终身教授、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贵州省语言学会名誉会长、贵州省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颜迈先生参加。

颜迈先生以自己作词的歌曲送给现场听众,从中诠释读书的意义。“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书是美景,读书是饱览美景。足不出户,你可以遍游千山万水,从中经历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懂得许多人生哲理。颜迈先生口若悬河,从鲁迅到巴尔扎克,从柴科夫斯基到贝多芬,从职业阅读到兴趣阅读……妙语连珠,纵谈古今,旁征博引,畅聊读书对自已人生的影响,分享学术研究的科学方法,使学生在轻快的气氛中领悟到阅读的力量,浸润书香的绵长意蕴。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在阅读、学业中遇到的困惑。比如,“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应怎样静下心来读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前景如何?”、“您怎样理解教育是用生命在呵护教育?”等。颜迈先生风趣诙谐、热情专业地为他们解答。经典书籍和阅读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对心中理想世界的坚持,更是改变我们生活轨迹的助推器。颜迈先生说:“你爱上了读书,世界便爱上了你。”这样一句深情的、新颖的总结,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重要通知】延长职称论文检测时间通知 下一条:【重要通知】图书馆开展职称论文检测服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