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省委党校退休教授无偿捐赠图书 义务馆员爱心接力积极参与搬运

2017年11月02日 11:52 文/​熊黔 图/侯晓玲 熊黔 点击:[]

10月27日上午,贵州省委党校退休教师胡晋源教授将自己工作以来收藏的近8000册珍贵图书资料捐赠给我校图书馆。图书馆在接收现场为胡晋源教授颁发了收藏证书,之后还将对所有赠书进行登记、加工和编目后,提供给广大读者使用。

接受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捐赠是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有效途径之一,图书馆也一直不间断地开展接受捐赠图书的相关工作。胡晋源教授的捐赠是经图书馆工作人员侯晓玲(曾在省委党校工作)沟通联系后,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由侯晓玲带队,资源建设部李美玲、付汝霞,读者服务部芦凤平、邓骏禹、代作林及信息技术部万莲友等其他同志的参与下,到胡教授位于贵阳市三桥的家中进行现场收捐和打捆。当天中午,全部捐赠图书顺利运回学校后,在义务馆员熊黔的组织下,魏志富、潘丽佳等15名义务馆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分工合作,一边将松散图书加固打捆,一边图书传递搬运,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勤工作,全部捐赠图书从车库搬运到图书加工室并整齐码放,快速而高效地完成了捐赠图书的搬运工作。

我馆工作人员与胡晋源教授合影

(胡晋源,男,原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科学技术教研部主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 科技哲学、 科学技术与社会。)

我馆资源建设部工作人员收取胡晋源教授捐书

捐书整理现场

捐书整理现场

捐书整理现场

捐书整理现场

珍贵的捐书由学生馆员们送入书库

珍贵的捐书由学生馆员们送入书库

珍贵的捐书由学生馆员们送入书库

珍贵的捐书由学生馆员们送入书库

在这次图书搬运过程中,同学们既感受到了胡教授传递给我校学子的浓浓爱心,又体验到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表示今后会将胡教授的爱心接力投入到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图书馆义务服务工作中。

(文/熊黔 图/侯晓玲 熊黔 审核/王久云)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图书采购研讨会 下一条:最美不过夕阳红——图书馆与离退休老同志共度重阳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