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参加《馆藏文献资源发展政策》编制研修班学习

2017年11月07日 09:06  点击:[]

根据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发展需要,贵州省高校图书馆指导委员会于2017年10月29至11月1日在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馆藏文献资源发展政策》编制研修班,我馆由副馆长王久云带队,资源建设部副主任谢传梅、馆员李美玲、付汝霞参加研修班学习。

本次研修班特邀请到了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宏元作了关于“文献资源发展政策编制”的专题讲座,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检索工作组组长、厦门大学图书馆馆长萧德洪作了关于“数字资源馆藏发展政策”的讲解。此外,贵州省高校图指委秘书长张伟云作了《馆藏发展政策编制文本结构》,省内部分高校图书馆分管资源建设的副馆长作了关于图书馆资源建设宏观政策的指导,多馆资源建设部主任分享了各馆资源建设的实战经验。最后,所有省内专家及学员就“图书馆资源建设”作了集中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我馆参加学习的学员对《馆藏文献资源发展政策》编制既有了宏观层面的指导,也有了实践操作的借鉴,为我馆今后馆藏文献资源发展政策的编制奠定理论基础。

(文/付汝霞 图/谢传梅、李美玲 审核/王久云)

上一条:我馆赴大学城参加一卡通使用情况调研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图书采购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