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他们点赞!

2017年11月29日 13:49 文/李瑞华 图/陈劲松 邓骏禹 点击:[]

11月29日上午,和往常一样,图书馆的学子们还在专心致志的看书学习,在六楼自然科学借阅(二)区的同学突然听到爆炸声,有同学发现是书库靠墙的空开起火了,一霎间浓烟顿起、火花四溅,在火情即将蔓延的紧急情况下,几位男同学临危不惧和随后赶到的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陈劲松、邓骏禹老师一起使用灭火器将火情控制,火势才未得以蔓延。在师生们同心协力扑灭的同时,读者服务部李瑞华主任也立刻拨打物业电话,紧接着学校保卫处、后勤处、物业公司及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杨春红也到达起火现场。火势虽然控制,但现场一片狼藉,图书馆工作人员将部分仍在淡定看书学习的同学疏散到其他书库,保洁人员立刻清扫现场,参加扑火的几名男同学悄然离开。

经了解,参加扑火的有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级信息工程班陈旭、统计班刘劭玮,物联网工程班张伟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班郑周豪和宋辉五位同学。另外还有第一时间到一楼服务大厅通报情况的地理与旅游学院2015级旅游管理二班李欢同学和电话报告在外出差的王久云副馆长的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化学二班的王凡同学。对于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这些同学,值得大家为他们点赞!

根据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调查,此次事故是在整个书库的照明、空调正常运转、空开没有跳闸的情况下意外发生,具体原因有待专业人员进一步排查。图书馆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将提高入馆读者安全意识纳入常规工作常抓不懈。[/李瑞华  图/陈劲松 邓骏禹  审核/王久云]

     

 

 

上一条:我馆代表参加第二十二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 下一条: 感谢有你 感恩前行——图书馆第八组勤工助学义务馆员自发组织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