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三位退休教授向图书馆无偿捐赠图书

2018年05月23日 14:49 文/付汝霞 图/冯涛、李翠兰、杨春红、谢传梅 点击:[]

5月22日上午,我校退休教授郝金声、刘路光、刘奇光三位老师将自己工作以来收藏的珍贵图书,共计1400余册捐赠给我校图书馆。

郝金声教授是我校化学系退休老师,曾任原化学系主任,贵州省化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在长达三十余年的教师生涯中主要担任《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本次郝教授捐赠了700余册珍贵图书,其中大部分是他收藏的化学专业文献,另一部分是其夫人收藏的会计、女儿收藏的医学方面的专业图书,他希望在图书馆为这些书籍找到合适的读者,发挥它们应有的价值。

刘路光教授是我校经政学院退休教师,曾任我校经政学院院长,长期从事逻辑学教学工作,主讲《形式逻辑》、《普通逻辑》、《法理逻辑》等课程。本次刘教授捐赠了400余册逻辑学方面的宝贵书籍,将大大丰富我馆逻辑学方面的馆藏。

刘奇光教授是我校数学系退休教师,曾任校工会主席。此次向我校捐赠了300余册数学方面的珍贵图书,其中大部分是关于微积分的专业图书。这些图书将会为我校理工科师生提供珍贵的文献资料。

本次捐赠由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沟通联系后,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资源建设部谢传梅、李翠兰、付汝霞,读者服务部罗启斌,参考咨询部冯涛,办公室杨春红等同志分别到3位教授家中进行现场打捆和收捐,并在收捐现场向3位教授颁发“捐赠证书”以表达图书馆谢意!

后续,我馆会将三位教授及前期各位教授捐赠的图书放在“教授书屋”中,成立个人专架。既能让学生感受到教授们的求知研学从而更好地专研学业,也能让教授们利用“教授书屋”举办教授专题小讲座或小研讨,继续发挥他们“教师”的天职。相信教授们多年的藏书能在“教授书屋”中发挥出它们最大的价值。

文:付汝霞 图:冯涛、李翠兰、杨春红、谢传梅 审:王久云

我馆工作人员与郝金声教授合影

我馆工作人员与刘路光教授合影

捐书整理现场

捐书整理现场

捐书整理现场

上一条:“青春无悔 行且珍惜”——2018届毕业义务馆员欢送会暨图书馆读者座谈会 下一条:奔跑吧!少年——读者协会开展第九届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