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报名通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2018年06月19日 09:07  点击:[]

一、大赛简介:

    本届大赛主题为:“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大赛将围绕该主题,面向全国各公共图书馆读者、高校大学生征集主题海报创意作品,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入选全国各图书馆用于阅读推广活动的宣传资料库。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政策,全力推动书香中国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鼓励原创设计人才参与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三、参赛流程:

(一)了解大赛

1、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通知文件

2、大赛官网:lib.51sjsj.com

3、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4、全国咨询电话:相老师 13316258590  400-881-6535

(二)读者线上报名(201861-2018920日)

1、电脑端:访问大赛官网→点击“读者参赛报名”→注册账号→填写报名表→报名成功获得参赛权限。

2、手机端:关注微信公众号“设计师之家资源库”→“设计大赛”→“参赛选手报名”→注册账号→填写报名表→报名成功获得参赛权限。

(三)线上上传作品(201861-2018920日)

读者在电脑端访问大赛官网→点击“上传作品”→提交作品电子档(比赛截止前可修改作品)。

(四)校内/馆内线上推选(2018921-2018927日)

按照10:1比例(每个单位上限10件)在比赛平台上推选本馆读者作品进入全国初评。

(五)全国线上初评(20181010-20181016日)

由图书馆和设计领域专家通过比赛平台在线评审,产生全国总评名单。

(六)全国线下总评(201810月)

由图书馆和设计领域专家通过现场评审,产生特、一、二、三等奖。

(七)获奖名单公布(201811月)

通过大赛官网及公众号发布大赛获奖名单。

四、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每人限投一件,每件作品图片限2福以内(包含2幅);

(二)参赛作品之接收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A1竖式幅面(594mm×840mm),300dpiRGB模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M;

(三)参赛作品可以用电脑软件设计,也可以手绘,各种表现形式都可以。扫描后以规定的JPEG图片形式上传即可。

(四)参赛作品围绕“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主题进行设计,需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例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300字左右);

(五)参赛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六)参赛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七)所有参赛作品,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稿酬。

(八)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九)凡投送参赛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收本次比赛规则,组织机构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        2名       5000元奖品+证书

一等奖        20名      2000元奖品+证书

二等奖        30名      8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        50名      200元奖品+证书

优秀奖        200名     精美纪念评+证书

最佳人气奖    5名       价值500元奖品+证书

入围奖        若干名     电子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  30名      精美奖品+证书

优秀组织奖    60名       奖牌+证书(单位+个人)

凡我校参与者,均可加相应素拓分。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组织单位: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

上一条:我馆代表赴广州参加“新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智慧图书馆论坛” 下一条:阅读青春------读者协会2017年活动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