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赴金阳现场采购图书

2018年11月15日 10:46  点击:[]

11月14日上午,由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带队,资源建设部李美玲、付汝霞,读者服务部陈实、邓骏禹,读者协会学生龙群,义务馆员学生肖栓,一行7人到北京百万庄图书公司位于贵州出版集团的样本书展厅现场采购图书。

“图书现采”是指图书情报机构的采购人员,根据图书实物进行的选购活动。图书现场采购是图书馆采访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它比订单采购更有实效性,到书率几乎能达到100%。通过现采采购,采购人员可根据现场直观的书样,挑选教学、科研、学习所需的图书资料,从而使馆藏体系更加专业、完善。

本次提供现场采购的图书都是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出版时间主要集中在2017年6月份以后,其内容紧扣我校各专业研究方向,涉及语言、文学、教育、政治、历史、设计、心理、哲学、经济、计算机、数学、物理学、材料化学等学科。此次共采选图书800余种,图书馆将根据查重情况,购买本馆未收藏的全部品种。图书到馆后,我馆将对这些图书集中加工、分编后上架流通,以供读者借阅。

此次现采是我馆今年第一次与图书供应商合作的采购活动,初步感受到这种采购方式具有图书出版社优质、现采地点便捷、采购及时有效等优势,后续我馆会不定期多次地邀请各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参与,共同为学校文献资源的建设作出努力。

      文/付汝霞  图/龙群  审核/王久云

        图书采购现场照片

                      图书采购现场照片

                      图书采购现场照片

                      图书采购现场照片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图书采购研讨会 下一条:图书馆读者协会第十届新老生见面会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