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代表赴毕节参加“第二十三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会议

2018年11月27日 08:54  点击:[]

11月20日-22日,第二十三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在毕节市南方卓越大酒店举行。来自西南地区(滇、黔、川、藏、渝)的百余所高校图书馆的代表以及来自国研网、知网、维普、万方、超星、新东方、远望谷七家技术公司的代表共400余位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贵州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我馆副馆长王久云、读者服务部主任李瑞华、资源建设部馆员李翠兰和参考咨询部馆员李祥兰4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地区图工委秘书长分别作了2018年度图工委工作报告,交流了各省市高校图书馆工作经验。会议还邀请了5位高校图书馆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图书馆文检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归宿》、《新时期民族高校图书馆员信息素养能力培养与提升——以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为例》、《读写结合,嵌入教学——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新思路》、《快乐馆员——图书馆新时代人力资源建设》、《馆员信息素养能力提升与实践——以馆员中医学院图书馆为例》报告。报告紧紧围绕新时代图书馆员信息素养能力培养与提升的主题,提出的观点前沿,信息丰富,受到代表们的高度肯定。

会议期间,还展播了贵州省20多个高校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共同见证了当代高校图书馆人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22日在大会组委会的组织带领下,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毕节市博物馆、毕节市图书馆

/李翠兰    图/王久云    审核/王久云

王馆一行四人合影

参观博物馆




上一条:我馆开展保存本书库、密集书库图书归库上架工作 下一条:我馆古籍阅览室线装书全部完成整理上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