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朗读亭与“丁小胖”机器人投入使用

2018年12月18日 11:24  点击:[]

 

    图书馆朗读亭与“丁小胖”机器人投入使用

 

   ——文化与时尚服务新体验

                                

为营造更好的读书氛围,为提升我校师生的朗读水平品位,为给我校师生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图书馆购买了朗读亭两台,其中一台已于1210日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该款朗读亭是优谷的经典款,玻璃结构通透明亮,造型时尚美观却又不失大气,现安放于图书馆塔楼一楼的咖啡文化空间外部区域。

该款朗读资源总数超过20000+,专业音频1000+,共分6大类,包括诗歌散文、唐诗宋词、、亲子儿童经典文学选段、外语名篇(带译文)、段子,同时针对一些比较热门的文学作品,系统可以实现自动推荐。

刚安装完毕,就有同学争相进入使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几天,虽然处于学期结束前的紧张复习中,也依然有众多同学学习之余趋之若鹜。

与朗读亭典雅文化品位配套的,是我馆一楼大厅投入试用的丁小胖机器人,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丁小胖”造型憨态可掬,在已导入图书馆大厅地图的条件下,可以带领读者到指定的区域。图书馆各部室老师也设立了相关的常识数据并导入,使得该机器人能语音解答读者们的常规问题,还能根据要求为读者唱歌、跳舞,甚是可爱。

朗读亭的高雅静谧和“丁小胖”机器人的时尚幽默,将为图书馆的服务注入全新的活力,给到全校师生更丰富的体验。

 

 

    

 

 

 

 

 

 

 

 

 

 

 

 

 

 

 

 

 

 

 

 

 

 

 

 

 

 

 

 

 

 

 

 

 

 

上一条:我馆代表参加第二届“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大会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国画艺术长廊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