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举办2019EBSCO外文数据库使用培训会

2019年04月15日 16:32  点击:[]

4月10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的主题为“如何让EBSCO成为您的学术好帮手”EBSCO外文数据库培训会在信息楼416机房举行。我校师生、乌当区图书馆近9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主持。

这次培训是根据我校师生的科研需求,特邀EBSCO外文数据库北京培训师针对EBSCO(ASP+BSP)的权威资源库收录情况、全文查找、发通报、全文在线翻译及英语朗读功能等方面提供的专业培训。培训内容除了对EBSCO出版公司的历史简介之外,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数据库介绍。对Academic Search Premier综合学科检索数据库、Business Source Premier企业商管财经数据库的收录情况进行了简介,重点推荐了持续收录的同行评审期刊;第二部分:上机操作演示。(Demonstration)包括(1)基本检索、(2)布尔逻辑运算及检索技巧、(3)新建文件夹、(4)出版物检索&设置期刊提醒;同时介绍了HTML格式文献的检索方法。第三部分:网站问答。包括(1)文件夹的建立及利用、(2)出版物检索及设定期刊提醒、(3)支持站点及免费教程。通过实例与检索技巧的结合,不仅为师生提供直观可借鉴的操作方式,也为今后专业学科学术资源的更新订阅提供了跟进学习的平台渠道。

图书馆冯涛老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师生对EBSCO数据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该数据库的检索技巧和方法有了深入认识,进一步掌握了该数据库的附加工具与平台的扩展功能,对助力教学科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图书馆为参与培训的老师生颁发了继续教育培训证书,参训教师纷纷表达了对图书馆组织本场培训的感谢,培训会圆满结束。

文/冯涛  图/焦彩凤  审核/王久云

                    图1 王久云副馆长主持培训

                  图2:培训师胡文婷讲解培训内容

                      图3:培训现场

上一条:如何让EBSCO成为学术好帮手?---教您轻松在WBSCOhost平台上检索外文资源 下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9年图书馆勤工助学、实践岗位学生馆员岗前培训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