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建功新时代,青春心向党”——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一)班在图书馆开展志愿清洁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23日 15:19  点击:[]

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全团部署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了响应团中央号召,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2019年4月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一)班团员在图书馆开展了志愿清洁团日活动。

为了使活动始终围绕“强化主题宣讲、强化仪式感召、强化榜样带动、强化网上引领、强化文化熏陶、强化实践锻炼、强化氛围营造”来开展,事先团支书徐延娟同学积极组织动员班上团员,并和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李瑞华主任沟通对接达成一致。活动当天同学们身着整洁、统一的文化衫准时在图书馆门口集合,然后秩序井然进入馆内。同学们首先在一楼服务大厅进行当天归还图书的整理分拣工作,入馆门禁、图书展架的清洁整理,然后到2-6楼流通书库整理图书,同时还将各楼层公共区域的走廊扶梯、阅览座椅等进行了清洁打扫。活动中同学们严格遵守图书馆管理规定,小心翼翼,安安静静地开展工作,不影响阅读自修的同学,在馆图书馆老师及同学们高度认可和赞扬了本次志愿清洁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参与这次活动的团员同学们掌握了图书分类的基本知识,深入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及布局,同学们通过辛勤劳动让图书馆变得更加整洁明亮后,他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自豪的笑容,同时也被其他正在认真看书学习的同学们耳濡目染,都纷纷说喜欢图书馆特有的整洁安静的浓郁学习氛围。

活动不仅使参与者体会到劳动的光荣、领会了团结的精神,更是将新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建功新时代的实践精神充分展现出来。同时大家还表示,平日与其在寝室里浪费时间,不如走出寝室,积极参加此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图书馆,感受学习的快乐和奉献的快乐。最后全体参与成员与当班老师合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徐延娟 李瑞华  图/徐延娟  审核/王久云


清洁入馆门禁

整理大厅展架

整理分拣图书

清洁走廊扶梯

自豪与喜悦

合影留恋



 

 

上一条: 荣誉榜: 三行情书获奖名单 下一条:2018阅读青春画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