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开展2019年新生义务馆员集中培训

2019年10月28日 10:50  点击:[]

图书馆开展2019年新生义务馆员集中培训

 

通过展板制作、QQ工作交流群、全校新生《信息检索素质教育》课程中新生入馆参观教育部分等多途径的宣传推介,截止1020日,本学期报名参加图书馆义务馆员团队成员达到146人,秉承促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进而达到“以工促学”“以工促长”的良好愿望,1020日晚,义务馆员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义管委”)在图书馆十楼召开了“2019年新生义务馆员培训会”。培训会在义务馆员团队李瑞华老师的指导下,由刘凤、李静、马文跃三位同学组织并实施。

刘凤分别从三个方面对新生义务馆员进行讲解:一是图书馆馆藏布局、图书分类等基本知识;二是图书馆管理规章制度、义务馆员团队创立发展情况、义务馆员工作管理办法;三是图书排架规则、图书馆电子资源检索方法与技巧。之后,马文跃现场组织有具有工作经验的老义务馆员与54名参训成员一对一组队进行图书排架与上架实践训练。新义务馆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参与图书馆义务工作的热情,今后将以“我奉献!我快乐!我成长!”的初心积极主动参与图书馆相关工作,为全校师生服务。

此次培训是本学期新生义务馆员分散培训外的第一次集中培训,规范培训使新义务馆员具备了图书馆服务工作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工作技能,加深了对图书馆及义务馆员团队的认识和了解,为提升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义管委将视后期报名参加义务馆员的人数多少继续开展新义务馆员集中或分散培训工作。

文/刘凤  图/李静  审核/王久云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上一条:十年之路,蓬勃发展——读者协会第十一届新老生见面会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派代表参加“智慧·融合·跨越——图书馆智慧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