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开启新一年度图书采购工作

2019年11月29日 11:45  点击:[]


——图书馆举办“阿法购纸电一体采选平台”培训交流会

 

20191126日下午,我馆在信息楼315举办“阿法购纸电一体采选平台”培训交流会。

近日,图书馆以简报的形式向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汇报了上一年度文献资源(纸质和电子)建设的情况,并对新一年度的建设提出了实施设想。就纸质资源建设而言,图书馆从各学院学生和教师人数以及专业设置、学科设置、评估建设等多维度制订了图书采购经费预算分配方案。

本次培训交流会就是在前期规划的基础上,集中组织了16个学院的49位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交流会上,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洋介绍了阿法购纸电一体采选平台及其操作方法,该平台是为图书馆打造的一个集纸电图书查询、核心书目发布、图书智能采选、读者PDA荐购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读者可以通过更加直观、详尽的方式进行图书荐购。培训交流会上,教师代表们对这一全新的图书采选方式表示非常欢迎,积极热情地投入到专业图书的采选工作中。图书馆将对此次采选结果进行整理、查重、补漏后最终形成订单,预计到明年春季开学,全校师生就可以在图书馆借阅到此批新书。

 

文、图/谢传梅    审核/王久云

 

 

1:培训交流会现场

                                               

                                                        图2:阿法购纸电一体采选平台

 

 

 

上一条:第三届“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研讨会简况 下一条:全国首届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简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