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同心同行,携手奋进——图书馆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活动

2019年12月18日 10:02  点击:[]

同心同行,携手奋进——图书馆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活动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融洽、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1216日,图书馆基层工会在花溪龙井村开展了教职工集体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走进龙井村,感受布依族民族民俗文化龙井村位于贵阳市花溪区青岩古镇西面,是一个传统少数民族聚集村落,布依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98%。全村分为七组四院,依山傍水,森林覆盖率达到70%。龙井村原名龙井寨,早在明代永乐年间就有布依先民迁徙到青岩境内,定居在龙井寨,迄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村寨正中央,一口千年古井水流潺潺,井水干净清澈,流淌过小石桥,一路奔流而下,沿着水渠四散而去,村寨因此而得名。几位正在小溪里洗衣服的老人告诉我们:龙井村如今靓丽的容颜,来之不易,环境变美了,乡风也变得更美了。从她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我们真切地感觉到布依族人们的幸福生活。随后,我们又通过参观布依族文化生态博物馆,了解到布依族的传统礼仪、传统服饰、居民建筑、农田耕作及手工蜡染。第二个活动是在漂亮典雅的文化长廊上开展了趣味游戏比赛,通过合作而又充满趣味的游戏活动,同事们相互之间配合默契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身心得到愉悦。老师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冬日的暖阳中……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集体活动组织井然有序、其乐融融,不但让大家领略了多彩贵州的民族民俗文化,而且锻炼了身体,缓解了工作压力,加强了相互间的沟通交流,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升图书馆的凝聚力和教职工的归属感,进一步促进“和谐图书馆”建设。

         /邹宝萍   图/颜谦   审核/ 王久云


 

 布依族手工艺


 

集体合影


 

参观布依族生态文化博物馆

 

 

 

活动现场 

 

 

 

上一条:爱国爱校 砥砺前行——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馆员参加第二十四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