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二十不悔,未来可期——读者协会水东大讲坛主题论坛活动开展简况

2020年11月12日 16:10  点击:[]

二十不悔,未来可期

                  ——读者协会水东大讲坛主题论坛活动开展简况

 

2020年11月6日,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十楼开展“二十不悔,未来可期” 水东大讲坛主题论坛活动。教科院教授王祥博士、图书馆馆长刘大泯、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及全校各专业9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二十不悔、未来可期”为主题,分别从大学时期的“学习观”、“阅读观”、“恋爱观”三个层面展开讨论。在老师分享环节,王祥老师以自己学业生涯为例,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传递了正面的学习观、阅读观及恋爱观。他指出“二十不悔,未来可期,正值青春年华,是创造奇迹的最好时光”。在互动辩论环节,同学们各持观点,发表自己的看法,青春应是怎么样的?如何过好最美的青春?通过讨论,大家持有观点:二十岁左右是精力旺盛的阶段,这个阶段是丰富人生的最佳时机,文化素养的提升和精神世界的满足显得格外重要。可以肆无忌惮地扎进知识的海洋,去学习、去探索、去挑战、是实践、去阅读;可以大胆地去爱,可以真诚地去交友,可以尝试一些很有新意的想法。切莫长时间孤身一人,独自发呆,靠手机和电脑平淡度日,而感叹时间流逝的速度,很久以后的一天,猛然后悔,为什么是玩手机过时间,而不是学习知识或技能。在才艺表演环节,协会成员进行《青春万岁》朗诵及《我的梦》歌曲独唱,赢得了全场同学阵阵掌声。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意犹未尽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在花季相约于读协读最喜欢的书做最有意义的事与读协共同成长奋斗吧,少年!二十不悔,不辜负璀璨的青春、最美的年纪、最好的自己。

    /高兴司  图/李云英

            

         图书馆馆长刘大泯、副馆长王久云出席论坛

             

王祥老师发表感言

             

朗诵表演

             

同学分享

             

互动讨论

             

师生合影留恋

             

      活动前协会成员布置会场

 

 

上一条:激情工作 快乐生活——第十二基层工会2020年秋游活动 下一条:秋季新征程—EBSCO喊你上课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