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深化教辅职能 组织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与写作规范培训

2021年04月14日 10:38  点击:[]

图书馆深化教辅职能 组织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检测

与写作规范培训

 

文、图/冯涛  审核/方尚礼

 

继图书馆前期成功开展毕业论文撰写与考研培训后,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论文(设计)写作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图书馆与教务处于4月12日联合举办了2021年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与写作规范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资深工程师,以网络在线直播方式进行,最后统计共有897名毕业季学生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论文检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检测报告的解读、影响检测结果的因素、检测工作的开展流程、文献的查找、论文格式的要求、引用标注及参考文献的写法、论文写作小技巧等八大主题展开,结合我校实际,利用典型案例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学生通过腾讯会议ID进入直播间,视听培训师讲解,向培训师和图书馆工作人员在线提问,培训师及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及时解答。

此次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与写作规范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毕业季学生的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毕业生论文写作与重复率自检的能力,到得了学生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与此同时,图书馆为毕业季学生专门建立了检测答疑QQ群,截止发稿时间,有1024名学生加入了该QQ群,图书馆将全天对学生进行专业解答。

undefined

直播内容之一“毕业论文写作流程”

undefined

直播内容之二“检测工作开展流程”

 

上一条:荣誉榜:第七届三行情书作品获奖名单 下一条:图书馆举行2021年度勤工助学岗前培训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