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正文

“学党规党章、学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关键在做”专题党课

2016年10月09日 11:24  点击:[]

10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王久云副馆长给全体馆员上了一堂《学党规党章、学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关键在做》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王久云副馆长首先提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学”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学”的怎样要靠“做”来体现、通过“做”来检验。如果学做分离、知行脱节,学习教育就会失去意义。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是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从学习教育一开始,就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底线划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在即将举行的贵州图书馆“青年馆员论坛”中,我馆提出的口号是:“文化立馆,环境育人”。图书馆员是图书馆环境的关键组成部分,是“环境育人”的灵魂主导。每一个图书馆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任何一个工作细节都如同蝴蝶效应,“不虑于微,始贻大患;不防于小,终累大德”。“两学一做”如何做?环境育人如何育?关键就是从工作细节做起,因为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图书馆行业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自我对照、自我检查、自我匡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尤其是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个人素质的提高来促进图书馆形象的提升。

其次,王久云副馆长重点阐述了两个方面:一是,图书馆业务工作中常见的一些细节处理艺术;二是,近期在整个图书馆行业较有争议的问题。如:图书馆开架、自助借还,馆员是否应与读者交流;图书馆员服务意识和学历,哪个更重要?图书馆是否应该通宵开放?面对问题读者,是否应仍由其进入?图书馆采编业务外包对图书馆事业发展是否有利?……

最后,王久云副馆长以讨论的方式让大家各抒己见。大家针对各类服务和业务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每位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要自觉以党章党规和中央的要求规范言行,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心头,任何时候都不能逾越红线。想问题、干工作,时时刻刻要从党的宗旨出发,从群众从读者利益出发,帮助读者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才真正算得上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对待任何一个读者,要将心比心,多换位思考,始终秉承“一切为了读者”的宗旨。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开通微信群 随时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