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9月18日 15:54  点击:[]

9月15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依据教育部“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教师节主题,按照学校2017年“讲师德 铸师魂”专题学习活动要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学习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候晓玲主持,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侯晓玲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学校对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之后,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开展了热烈讨论。

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支部所有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是我们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动力。黄大年同志秉承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安、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指示中希望广大知识分子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感受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决心把学习黄大年同志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在“学”和“做”上下功夫。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教书育人、勇攀科学高峰,坚持淡泊名利、潜心教学科研,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学校和部门工作。

王久云副馆长总结发言

 

上一条:图书馆举行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深入学习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践行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