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协会
 阅读推广 
 义务馆员 
 读者协会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读者协会>>正文

“走进图书馆”2015知识抢答赛

2015年12月16日 09:45 文/曹威 图/郑立兰 校对/王燕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学习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读者协会于2015年12月10日下午5点在图书馆十楼开展“走进图书馆—2015知识抢答赛”。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协会指导老师宋颖、会长王燕及协会全体成员。

下午4点整,由秘书部牵头,在外联部、学习部的共同协助下开始活动场地的布置,于4点40场地布置完成。

活动在宋颖老师的致辞声中开始。宋老师指出,对于一个社团来说,集体凝聚力非常重要。在这次活动中,协会每位成员都是主角,大家应齐心协力,争取在活动中获胜。宋老师简短的致辞体现出的是对协会成员们浓浓的的关切。本次知识抢答赛围绕“经典阅读”主题展开,分为四支队伍:甲、乙、丙、丁队,每个队有十名选手。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个人必答,根据个人座位号,每队分别派出相应参赛选手作答。第二环节是团队回答,轮流为各支队伍选题。第三、四环节是团队抢答赛,答对加十分,答错了全队扣十分。最后按照各环节统计分数分出冠、亚军。在场的队员个个都特别兴奋,个个都踊跃答题,抢答题环节气氛尤为活跃!活动最后,冠军由乙队、丁队获得,亚军由甲队、丙队获得,协会副会长文娟为各获奖队伍颁发奖品。

不知不觉中,活动落下帷幕。大家都意犹未尽,齐声喊出:“继续!继续!……”此次活动协会成员积极参与,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知识技能,还让协会成员找到归属感与存在感。在比赛中挑战了自身的知识量,在不知不觉中扩大了自己的视野,协会成员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秀出了青春,秀出了风采!知识的奥妙与乐趣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我们永远不会止步。

图1 指导老师致辞

图2 参赛队积极查阅资料

图3 参赛队伍积极作答

图4 副会长文娟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

上一条:回顾,总结,扬帆再起航——读者协会“2015年度总结大会暨三行情书颁奖典礼” 下一条:你我“读”具匠心,世界“书”途同归,图书馆读者协会全力打造书香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