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版权公告 
 中外文期刊 
 中文图书 
 学位论文 
 其他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中华经典古籍库

2024年03月26日 09:59  点击:[]

 

数据库链接:

https://publish.ancientbooks.cn/docShuju/platformSublibIndex.jspx?libId=6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籍合网”旗下目前正在运营的重点产品,其资源以中华书局整理本古籍图书为核心,同时涵盖多家专业出版社的古籍整理成果。截至2023年12月上线1-11期资源8175种,累计约25亿字。

《中华经典古籍库》提供了丰富的古籍数字化阅读、检索服务以及文史研究必备的辅助工具,特别提供了文本数据与原书图像的对照功能,并能自动生成包含页码信息的引用格式,省去了核对纸书的麻烦。在数据制作的过程中,更进行了额外的数字化编辑工作,修正了原书中的一些错误,对每一个标准字符集外的古籍用字一一进行了处理,保证了这些生僻字在计算机上能够被检索和显示。


 

上一条:长江文库数据库 下一条:尚古汇典·古籍数字服务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