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创新教学、助力科研——图书馆举办知识图谱、中国引文数据库培训会(含培训PPT下载)

2017年06月06日 15:57  点击:[]

2017年6月5日,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办了《知识图谱、中国引文数据库》培训会,全校80多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图书馆馆长韩山主持。这次培训是根据我校各学院老师的科研需求,特邀请中国知网培训师针对知识图谱、中国引文数据库进行相关内容的讲解,以便在科研分析与管理、文献计量等方面提供助力。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知识图谱,包括:检索(高级检索、学科分类、结果中检索、关键词筛选)、知网节、综合分析(简单可视化分析、重点讲计量可视化分析、主题指数);二是中国引文数据库实践示范,通过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提供客观、准确、完整的引文索引数据,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此数据库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学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为研究者提供精准的数据依据。

培训结束后,图书馆为各位参与教师颁发了继续教育培训证书。通过此次培训会,老师们对中国知网新增功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促进教育信息化、助力教学科研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馆代表参加2017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下一条:大雨渗漏积书库 师生协力齐扫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