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退休教师杜望舒教授向图书馆无偿捐赠图书

2018年04月11日 11:20 文/付汝霞 图/李美玲 点击:[]

4月10日上午,我校退休教师杜望舒教授将自己的个人专著及工作以来收藏的600余册珍贵图书捐赠给我校图书馆,希望为这些书找到合适的读者,发挥它们应有的价值。杜教授是我校文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外国文学”教学和研究28年,曾先后主持《外国文学》、《比较文学》、《文艺理论》等课程教学大纲的编撰和修订工作。杜教授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一线授课,并不断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改革,受到学生及同行好评,在省内外文学届享有较高声望。此次杜教授捐赠的绝大部分是文学基础理论方面的图书,这些图书大大丰富了我馆文学基础理论方面的馆藏,为研究文学基础理论的师生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料。

本次捐赠由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沟通联系后,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资源建设部李美玲、读者服务部芦凤平、罗启斌三位同志分别到杜教授河滨公园、乌当校区的家中进行现场打捆和收捐,并在收捐现场向杜教授颁发“捐赠证书”以表达图书馆谢意!之后,图书馆将对这些捐赠图书进行加工、分编后上架流通,以供读者借阅。

文/付汝霞 图/李美玲 审核/王久云

我馆工作人员与杜望舒教授合影

 

捐书整理现场

 

 

 

上一条:荣誉榜:图书馆读者协会第四届“三行情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保存本图书MARC数据审核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