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开展“信息检索素质教育”课程教学讨论会

2018年09月18日 16:23 文/宋颖 图/颜谦 点击:[]

2018年9月14日上午,我馆参考咨询部在外国语学院228机房开展2018-2019第一学年度“信息检索素质教育”课程教学讨论会。会议由王久云副馆长主持、全体授课教师参加。

“信息检索素质教育”是我校开设的一门公共课程,授课环节由图书馆承担,全课共12个课时,分为理论学习与上机实践。会议开始,王久云副馆长对课程做了简要说明,并对授课前准备、教学行为及教学规范作了相关要求。冯涛老师接着就理论知识课件及上机实践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简单演示。因我校继教院评卷时间与上机实践教学时间、地点可能出现冲突,为保障“信息检索素质教育”授课顺利进行,今年我馆提前与外国语学院沟通,把外国语学院四间机房作为上课备用机房。宋颖老师亦对备用机房教师机的使用现场向各位老师进行演示,以便授课教师能熟练使用。信息技术部老师及时联系技术人员对授课小蜜蜂进行配对调试,以便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

图书馆领导对“信息检索素质教育”授课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全体授课教师积极进取,认真准备课前相关资料。我馆上下齐心协力,力争做好图书馆“教辅”角色,帮助同学们最大限度用好图书馆相关学习资源。

王久云副馆长对课程做简要说明

技术人员对小蜜蜂进行调控配对

备用机房教师机使用演示

 

文/宋颖  图/颜谦 审/王久云

上一条:王久云副馆长周末督战图书下架搬运工作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职称文献检测流程及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