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学习“三线”精神,开展业务交流

2020年09月29日 09:39 邹宝萍 点击:[]

为提高教职工凝聚力,振奋工作精神,提高工作业务水平,第十二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工9月25日上午前往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体验“三线”精神。

上世纪60年代,面对不利的外部环境,国家在中西部13个省、自治区,进行了一场以备战为指导思想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建设,这一历史创举被称为“三线建设”。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座落在六盘水市的水城古镇,是当年三线建设的指挥部所在地,于2013年8月开馆,主要展示1964年至1980年三线建设者们的奋斗历程,也是西南地区的主战场,是重要的煤炭基地、钢铁基地,既有着深厚而丰富的三线文化底蕴,又是三线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弘扬者。图书馆一行刚到博物馆门口,就被两边石刻和雕塑所吸引。在没有现代技术条件下,我们的士兵和工人,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智慧,开采煤炭,锻炼钢铁。在博物馆里,不仅展览了许多类型的钻探机、挖掘机,还陈列了一辆蒸汽机车。博物馆的大礼堂两边写着“好人好马上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对联,把大家的思想带到那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参观过程仲,大家为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被那些用自己黝黑的双手在那云贵高原战天斗地、纯洁朴素、满怀憧憬的建设者眼睛所感动。


当天下午,在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来到六盘水师范学院“经纬图书馆”交流学习。在六盘水师院图书馆黄馆长的热情接待和详细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图书馆馆舍建筑面积及电子阅览室、自习室、图书资料建设情况。该馆实行自动化管理,实现了藏、借、阅、咨一体化的流通服务管理模式,向读者提供全开架借阅方式。通过参观与交流,各位老师觉得六盘水图书馆在信息化建设、服务理念等方面值得我们学习。


参观结束后,图书馆教职工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三线建设者无私奉献的国家主人翁精神,而且要学习他们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勤劳勇敢精神,同时还要多与同行交流和学习,开拓视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热情服务,为把我校建设成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有活力的一流高校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助力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评估 图书馆完成I类专业图书优化整理 下一条:图书馆完成2020-2021学年实践岗位岗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