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捧读书卷,品味人生 ——图书馆举办2023“真人图书馆”阅读分享会

2023年05月29日 11:03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读书的质量和兴趣,5月23日,在图书馆指导老师带领下,大学生读者协会举办了“真人图书馆--共读《边城》”阅读分享会,老师及同学一百多人共同进行了阅读分享。

真人图书馆以图书主讲人作为桥梁,引导读者阅读、讨论、分享,一齐走进书中所呈现的世界。在此次分享会中,同学们在主讲人的带领下,互相交流,共同走进图书《边城》。同学们积极探讨沈从文先生笔下的不同角色,各抒己见,共同感受书中人物的情感交织。《边城》寄托了沈从文的“美”与“爱”的美学理想,同学们剖析了书中的社会背景,共同赏析湘西特有的风土民情,书中对乡村风景的描写更让同学们如痴如醉。分享过程中,同学们无不被沈从文先生笔下湘西民族乃至整个中华民族美好的文化精神所打动。同学们一致认为:小人物没有伟大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他们生活在不断奔流的历史长河中,犹如细小的水流汇入其中转瞬即逝。但在《边城》一书中,这些小人物是美的,他们平凡的生活,他们粗狂,但他们率真;他们平庸,但他们朴素;他们一辈子自然自在、无拘无束,真诚友好的生活着,这就是平凡的美。

最后同学们在自由发言时,大家联系生活和学习,畅谈读后感,《边城》一书让同学们在生活学业中翻腾打滚时,对书中描绘的淳朴乡村生活充满向往,进而对对自身的人格道德进行反思。大家认为,《边城》描述的虽然是悲伤之事,其语言却如诗一般,意境朴实又充满了生活哲理。

走进真人图书馆,以己为书,以书会友,短短一个小时的阅读分享会,彼此交流、分享,大家收获甚多。

文/王子丹图/龙梅审核/方尚礼

活动现场

上一条:“英”为有你 “语”众不同 ——图书馆举办新东方英语四、六级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2023年大学生义务馆员总结表彰 暨毕业生义务馆员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