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周复刚教授图书捐赠 暨方谷书屋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07月12日 17:09  点击:[]

7月10日下午,我校退休老教授周复刚图书捐赠暨方谷书屋揭牌仪式在图书馆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及周复刚教授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方尚礼主持,图书馆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捐赠仪式上,石培新代表学校向周复刚教授鞠躬表示感谢。他指出,周复刚教授这次捐赠的图书及信札、手稿等,从个人角度体现出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历程,代表着师院精神的传承,对全校师生有着重要的激励作用。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切记周复刚教授数十年来对学校教学科研、培育人才的关心及付出,图书馆要建好、管好方谷书屋,加强对书屋珍贵文献的保护,着力打造书屋环境,将方谷书屋建成一个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学术研究高地。

邹晓青副校长分管图书馆工作,她表示,周复刚教授从学问、为师、做人等方面都为大家做了很好的示范。方谷书屋作为图书馆极具特色的一部分,图书馆将会确保书屋图书文献完好保存,并进一步发挥其作用。希望周教授的教育情怀通过这些图书文献感染一代又一代的师院人,将师院精神、师院情怀更好地传承下去。

周复刚教授对学校及图书馆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为大家介绍了“方谷书屋”名字的由来,“方谷”二字系从“复刚”二字反切组合而成。他表示,将个人旧藏图书捐赠给学校图书馆是不忘初心、如愿以偿,方谷书屋建成后,将会利用这个平台开展读书会、研讨会,尽自己的余热,让方谷书屋发挥应有的作用。

石培新讲话

邹晓青讲话

周复刚签署捐赠志愿书

捐赠仪式

参观方谷书屋

文/熊近宏 图/褚琴丽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