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交流促提升,阅读促进步——图书馆邀请贵州师范大学专家开展阅读推广培训

2023年10月12日 09:39  点击:[]

 


 

我校图书馆作为广大师生阅读学习的重要阵地,为积极响应“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时代要求,切实做好阅读指导和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图书馆工作能力与水平,20231010日,特邀了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王惠老师前来开展阅读推广培训。有师生5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通过向专家交流学习,既扩大了阅读的视野,又学到了许多提升阅读水平的技能技巧。

王惠老师在培训时,以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为例,重点讲解了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要做什么、怎么做。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2019年成立阅读推广小组,2022年更名为文化推广组,以“423香樟阅读季”为主线开展各季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其工作举措主要是:一、提升阅读推广人工作技能,增加活动效能;二、打造阅读推广活动品牌,持续注入创新活力;三、精心统筹整体规划,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全校联动;四、调动多元角色积极参与,发挥榜样阅读引领示范作用;五、重视高校读者的个性化特征,丰富图书馆育人功能的内涵;六、调整宣传方式,增加互动营销。主要开展了“琅琅读书声”晨读经典活动、墨香古韵—雕版印刷、“书..忆”图书荐藏活动、拾光邮局-寄语未来的自已、书香筑梦阅见青春、榜样引领-校领导荐书等阅读推广活动。

王惠老师与参会师生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现场交流。大家踊跃提出问题:“图书馆文创纪念品的制作途径有哪些?”“与喜马拉雅的合作方式是什么?”“图书馆怎样扩大宣传效果与力度?”“怎样对寄语未来的毕业生实现反馈?”“图书馆开展关闭手机静心阅读的效果怎样?”……王惠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一一予以了解答。

这次交流培训,既增进了两校图书馆之间的友谊,更有效拓宽了相互的工作思路,对更好推进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老舍先生说:“一个藏书多而用书少的图书馆,不见得是一个好图书馆。一个理想的图书馆是会指导读者读什么或怎样读。”大学生阅读兴趣和能力的培育是一个长期工程,我校图书馆要在可持续发展基础上,坚持发挥文献信息资源中心阵地作用,坚持创新搞好阅读推广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打造健康、有序和全方位、多角度的阅读学习环境,为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奉献更多力量。



培训现场

 

/冯涛  图/陈文豪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关于数据资源库校外访问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青春风采,继往开来——读者协会圆满完成2023年招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