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过刊整理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22日 10:03 文/ 李瑞华  图/ 侯晓玲 李瑞华  审核/王久云 点击:[]

按照轻重缓急、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以及即将开展期刊验收的工作要求,图书馆过刊书库的整理开放已进入近期工作日程,在暂时还未明确该书库开放运行的具体措施前,为了统筹兼顾、密切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图书馆新任支部书记王久云同志提议,支部换届后的首次党日活动以过刊整理为主题在十一楼过刊书库进行。

活动正式开展前,党支部宣传委员、读者服务部主任李瑞华同志拟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发布到“图书馆党支部”微信群让全体党员提前知晓。与此同时,馆领导、读者服务部及资源建设部主任到十一楼过刊书库实地调研,报经馆务会讨论研究决定,将搬迁前就已经打包储存、搬到新馆又尚未开包的过刊、未装订过报及其他杂物全部搬离过刊书库储存到地下室,并以4-5年为限、分区域布局上架2013年以后过刊。之后,李瑞华同志指导学生馆员完成了爆架过刊的倒架调整、安排卫生打扫及准备书立等前期工作,5月17日上午,全体党员参加完“微党课”学习后,李瑞华在过刊书库向大家介绍了过刊布局及过刊排架规则,图书馆党支部16名党员根据目标任务分解,分别对各自负责的过刊进行整理、纠错、过刊上架和上书立等相关工作。大家积极踊跃、努力认真地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最后王久云书记和侯晓玲副书记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体检查把关,使该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由于前期支委会认真细致的安排,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避免了形式化、过场化,促进了全体党员对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的熟悉和了解,使主题党日发挥了良好的效能和作用。随着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推进,图书馆党支部将持续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落实、双促进的创新发展之路。

李瑞华介绍活动安排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绘蓝图——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