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
 图书借阅 
 自助借还 
 图书推荐 
 参考咨询 
 论文检测 
 图情通讯 
 用户培训 
 图书捐赠 
 书刊荐购 
 电子阅览 
 馆际互借 
 文献传递 
 信息检索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图书推荐>>正文

【院长荐书】李乐京

2015年09月30日 08:53  点击:[]

李乐京:男,籍贯:贵州贵阳,职称:教授,职务: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学位:管理学硕士(东北财经大学),研究方向:乡村旅游、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英语;科研:主持有贵州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项;参与的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在《黑龙江民族研究》、《广西社会科学》、《生态经济》、《贵阳学院学报》、《贵州教育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了数篇学术论文。

希望同学们在属于你们最美好的年华里,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勤奋学习,敏于求知,愿你们用思索这把钥匙去打开疑窦的大门,走近创造的殿堂,只要心中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奋耕耘将迎来一片翠绿。自爱使你端庄,自尊使你高雅,自强使你奋发,自信使你坚定,希望同学们勇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继承者、开拓者与创新者,凝聚青春正能量,树立远大理想,为青春导航!

【作者】卢昌海,出生于杭州,本科就读于复旦大学物理系,毕业后赴美留学,于2000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目前旅居纽约。著有《从奇点到虫洞:广义相对论专题选讲》、《太阳的故事》、《黎曼猜想漫谈》,并曾在《中国青年报》、《数学文化》、《科幻世界》、《现代物理知识》、《中学生天地》、《科学画报》等报纸、杂志上发表几十篇科普及专业科普作品。

【内容简介】玻尔犯过什么样的错误?玻尔的“互补原理”果真很重要吗?大名鼎鼎的“泡利效应”真实存在吗?有哪几位物理学家是连泡利都敬重的?“希尔伯特第十问题”是如何被解决的?爱因斯坦妻子对相对论有“秘密贡献”吗?当狂傲的朗道遇到尖刻的泡利,会发生什么事情?希尔伯特和爱因斯坦究竟谁先提出广义相对论场方程?数学家们是如何一步步推进对“黎曼猜想”的研究的?德国、苏联和中国为什么会出现大规模的反相对论运动?本书汇集了作者近年来撰写的一系列科普及科学史作品,涵盖物理、天文、数学等领域的多个引人入胜的主题,文笔生动诙谐,取材翔实丰富,考据严谨深入,适合广大科学爱好者及大、中学生阅读。

【推荐理由】大师未必皆正襟危坐,小楼不尽为琼楼玉宇。昌海这本小书撷萃咀华,以平实的风格,深入浅出地讨论科学与科学家的方方面面,实为科普之佳作。

【作者】吴军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著名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专家,硅谷风险投资人。获奖畅销书《浪潮之巅》及《数学之美》的作者。

吴军博士是谷歌公司早期员工之一。在谷歌,他和辛格(美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搜索专家)、Matt Cutts(谷歌反作弊官方发言人)等三位同事一起开创了网络搜索反作弊的研究领域,并因此获得谷歌工程奖。2003年,他和谷歌全球架构的总工程师朱会灿博士等共同成立了中日韩文搜索部门。吴军博士是当前谷歌中日韩文搜索算法的主要设计者。在谷歌期间,他还领导了许多研发项目,得到了当时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的高度评价。

【内容简介】本书用16个章节勾勒出一幅人类文明发展的宏大画卷,将技术史与文化史巧妙融合。作者凭借难得的史料厚度和知识底蕴,常能道出超越同侪的见识,由科学家向作家成功转型,带领读者了解文明的过去,知晓现在的文明,猜测明天的世界

【推荐理由】这不是一本科技产业发展历史集,而是在这个数字时代,一本IT人非读不可,而非IT人也应该拜读的作品。

《浪潮之巅第二版》是一本介绍互联网及IT行业兴衰变化的书,书中的内容最早由吴军博士发表在Google黑板报上,历经多次改写和重构。近一百多年来,总有一些公司很幸运地、有意识或无意识地站在技术革命的浪尖之上。在这十几年间,它们代表着科技的浪潮,直到下一波浪潮的来临。从一百年前算起,AT&T公司、IBM公司、苹果公司、英特尔公司、微软公司、思科公司、雅虎公司和Google公司都先后被幸运地推到了浪尖。虽然,它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中间有些已经衰落或正在衰落,但是它们都极度辉煌过。在这些公司兴衰的背后,有着它必然的规律。本书系统地介绍了这些公司成功的本质原因及科技工业一百多年的发展。本书不仅讲述科技工业的历史,更重在揭示它的规律性。

在极度商业化的今天,科技的进步和商机是分不开的。因此,本书也系统地介绍了影响到科技浪潮的风险投资公司,诸如 KPCB和红杉资本,以及百年来为科技捧场的投资银行,例如高盛公司,等等。

对所有身处并热爱高科技行业的人来说,对所有渴望创新、欣赏创新的中国创业者来说,新版《浪潮之巅》都是一本可读性很强的作品,足以做到“开卷有益”!

【作者】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绝岁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海伦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内容简介】海伦·凯勒(HelenKeller)(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国盲聋女作家和残障教育家。1880年出生于亚拉巴马州北部一个叫塔斯喀姆比亚的城镇。她在19个月的时候因猩红热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接着,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就在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因为她的导师安妮·莎莉文(AnneSullivan)的努力,使她学会读书和说话,并开始和其他人沟通。而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是影响世界的伟大女性之一。她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并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嘉奖。[2] 主要作品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老师》等。

【推荐理由】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绝岁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她仅仅拥有19个月的光明。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看让她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 ,第三天想探索与研究。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的时间看到世界,将会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艺术世界。

上一条:【院长荐书】刘红 下一条:【院长荐书】沈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