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馆员
 阅读推广 
 义务馆员 
 读者协会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义务馆员>>正文

图书馆举行2021年度勤工助学岗前培训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2021年04月07日 10:27 文/张阳 图/杨林维 张路 张阳 审核/方尚礼 点击:[]

为促进勤工助学工作顺利开展,增强勤工助学学生馆员消防安全意识,图书馆于近期举行了2021年度勤工助学岗前培训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会议由读者服务部主任、指导老师李瑞华主持,全体勤工助学的学生馆员参加,副馆长王久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田天、保卫处陈光俊、杨波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四个议程依次进行,首先李瑞华通报了2021年度图书馆勤工助学招新情况,并在总结前段工作基础上,对下阶段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接着王久云解读《图书馆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勤工助学在岗位设置、选拔、排班、考勤、纪律等方面的规定办法。随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田天发言,她向图书馆大力做好大学生勤工助学工作表示祝贺与感谢,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勤工助学的作用不仅仅是让同学们获得一定经济报酬,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借助这个平台,锻炼和提升与人交往及实践工作的能力。会议最后,由保卫处消防科陈光俊、杨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家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视频后,陈光俊讲话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在图书馆是一项重要工作,每一位勤工助学的学生馆员,既是图书管理员又是消防安全员,同时肩负着管理与安全的责任,在日常管理中要善于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在突发事故中能安全有序、沉着冷静地报警抢险、组织疏散。

这次培训会议为图书馆开展新一年大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开了好头,对图书馆做好全方位服务育人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图书馆义务馆员管理办法 下一条:图书馆完成2020-2021学年实践岗位岗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