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2010年09月20日 14:18  点击:[]

9月17日—19日,我校图书馆先后为化学与生命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艺术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外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学院举办了15场“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讲座是在16日学校组织新生参观图书馆的基础上开展的。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利用图书资源的意识和技能,对今后的学习和能力的锻炼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图书馆的重要性、图书馆概况、馆藏分布、图书借阅流程(包括书目检索技巧、网络自助服务等)以及读者利用小常识等。老师们讲解得具体生动,通俗易懂,实用性非常强;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讲座结束后还提出了很多问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到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让图书馆成为他们大学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图书馆以这种形式进行新生入馆教育尚属首次,整个过程得到了各学院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因此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图书馆还将不定期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学生有效利用图书资源的技能。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金梅老师喜获“贵州省高校图工委2010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图书馆“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