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图书馆顺利开展“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主题讲座

2011年09月13日 14:39 义务馆员 谢晓志 点击:[]

为使2011级新生进校就了解图书馆资源以及快速掌握相关资源的使用方法,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在校领导和学工部的关心支持下,图书馆于9月10—12日分别对12个学院的所有新生进行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的主题讲座20余场。此次讲座还得到了文学院邵新芬教授的亲临指导。

去年9月,我校图书馆首次为化学与生命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艺术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外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学院举办15场“新生入馆教育”讲座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的主题讲座在去年新生入馆教育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调整和改进,重点介绍图书馆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以及图书馆“以工促学”的两个特殊团队。老师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不时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则专心听讲,生怕漏掉重要的地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欲未尽,围着老师咨询,甚至追到办公室和老师交流。
 
通过近两年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图书馆使用讲座和各种专题讲座,不仅使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为我校图书馆锻造优秀团队提供了机会,更促进了同学们了解和使用图书馆资源。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组织2011级新生参观图书馆 下一条:省老领导禄文斌同志向我校捐赠图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