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代表出席“书香云南读书节暨第一届春晓图书博览会”

2014年04月28日 23:24  点击:[]

4月23日至25日,在第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云南省文明办指导,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昆明春晓图书经贸有限公司承办的“书香云南读书节暨第一届春晓图书博览会”在昆明南亚风情园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出版社代表,云南省内各高校图书馆及各市州县公共图书馆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作为唯一受邀的云南省外高校图书馆界代表,我校派出了校图书馆侯晓玲和贵州民族学与人类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胡展耀两位老师参加活动,开展新书信息采集和相关交流咨询工作。

在23日上午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昆明春晓图书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龙代表活动承办方致辞,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菊芳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云南省图书馆馆长王水乔代表全省图书馆作了推广全民阅读的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任远征向云南全民阅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授予了队旗,主办方分别向乡村学校青少年宫代表、团结乡律则小学、云南农业大学读书社等单位捐赠了爱心图书,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蔡春生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春晓图书员工代表和南站小学学生代表进行了经典诵读。

在为期3天的展销活动期间,侯晓玲、胡展耀根据我校各教学单位和科研机构的教学、科研实际需求,现场采集了新书信息共计3645种。其中包括约1100余种极为重要的民族文献和地方文献,为图书馆与高研院正在联合筹建的“中国山地民族文献资料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侯晓玲、胡展耀还与参展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国内知名出版机构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其出版物的品种和学科门类等,从而为我校图书信息资源建设提供有效的参考。

侯晓玲(左)在工作人员协助下采集信息

侯晓玲(左)在工作人员协助下采集信息

胡展耀(右)与出版社代表交流

胡展耀(右)与出版社代表交流

上一条:2014年图书馆毕业义务馆员欢送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图书馆与高研院合作共建“中国山地民族文献资料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