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2012年03月27日 11:45  点击:[]

2012年3月27日下午,图书馆指导下的贵州师范学院普通话协会在明德楼梦想教室开展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讲座”。此次培训得到文学院语言艺术研究中心成员、梦想课程的发起人、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邵新芬教授,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瓦韵青副教授及郑颖和安蔷等学校高师课程改革团队老师的鼎力支持。

讲座由郑颖老师和瓦韵青老师分别讲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两大重要板块,邵新芬老师和安蔷老师等亲临现场并做了相关指导建议。

讲座上半场,由郑颖老师给学生讲授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流程并分享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第三题“郎读短文”的技巧,她那富有魅力的语言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师生,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现场的练习中去。下半场则由瓦韵青老师深入分析了普通话测试的第四题“说话”,瓦老师将同学们分为十组进行互动,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艺术活跃了整个培训的氛围,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接受了培训。

在此次讲座中,参加培训的100余名同学不仅积极主地动地参与发言,还得到了老师们的现场发音纠错、点评。下午五点,进行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中落下帷幕,但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

上一条:读者协会开展读书交流会 下一条:2011-2012图书馆义务馆员聘任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