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智慧图书馆”逐步启动,图书馆文化再升级

2015年12月17日 10:16  点击:[]

为了满足各类型读者对不同载体文献信息的不同需求,我校图书馆正逐步从纸质文献为主的传统图书馆模式向纸质文献与数字资源并重的复合型图书馆模式稳妥转型,馆藏数字资源正逐步形成特色。十一月以来,图书馆利用每周五学习时间,陆续邀请智能图书馆设备采购商的技术人员为馆员开展各项智能图书馆项目的系列培训。在每一次培训中,来自信息技术公司的老师们讲得绘声绘色,图书馆馆员听得兴趣盎然。

每一次对于智能图书馆的培训结束后,馆员均感受收获良多,培训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工作思路,不仅全面了解到智能图书馆的优势,也启发馆员关于传统图书馆向现代互联网应用借鉴之处、与信息化技术结合等创新思维。指引着大家去思考图书馆工作在新数据浪潮下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如何实现资源互惠、优势互补,借数字化浪潮和大数据之风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创新和发展壮大。馆员们深感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今后举办更多的培训讲座,在培训中提高,在培训中成长。以培训之法,采智慧之思,让图书馆文化成为学校学风建设之助力。

未来十年,必将迎来图书情报事业翻天覆地的变革。机遇之门已经叩响,我们如果能主动驾驭这场变革,将给我们的事业带来无穷的正能量,我们就有可能依靠信息技术的力量,使图书馆成为人类知识的天堂。

“智慧图书馆”培训会现场

馆员现场实践操作

“移动图书馆”应用培训

上一条:开启师院“微图之旅” 将图书馆随身携带 下一条:“走进图书馆”2015知识抢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