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扬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2016年07月08日 11:01  点击:[]

7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扬率组织部长伍燕、宣传部长邹晓青、学工部长薛璞、保卫处长将江南、人事副处长王军及党政办秘书科王文杰同志等到图书馆调研并指导工作。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图书馆长韩山首先从图书馆基础能力建设、服务教学中心工作等基本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目标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作了汇报,并播放图书馆搬迁及迎评估宣传片《劳动筑梦 平凡最美》,副馆长王久云针对图书馆人员结构的老龄化、环境建设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各部室主任则围绕资源建设、图书馆现代化等问题与各职能部门进行沟通讨论。伍燕、邹晓青、薛璞、将江南、王军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对图书馆相关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图书馆在今后的发展中与其他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乘势而上。

陈扬书记对图书馆在新馆搬迁中的团结奋斗精神,在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质量,满足师生信息需求,助力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就图书馆发展和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作了分析,提出了指导意见。第一,在新的历史时期和学校发展的新阶段,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要带头多学习,尤其年轻同志要有理想和事业心。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延安精神,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团队的聪明才智,创造性地解决发展上的各种瓶颈;第二,图书馆作为学校的重要文化思想教育阵地,要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为学校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提供信息保障。在图书结构上进行锤炼。新书引进要以经典和符合学校学科专业需求的图书为重点;第三,在现有人员缺失的情况下,把握各层次专业人才的引进,同时整合现有内部人力资源,加强培训,以人才为本,引领图书馆发展;第四,强化安全意识,作为学校师生密集的公共学习场所,图书馆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在日常服务育人的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预防,及时治理各种隐患,给全校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陈扬书记到书库和自修区实地调研

2陈扬书记一行观看图书馆《劳动筑梦 平凡最美》宣传片

陈扬书记讲话

上一条:2016 年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 CDPDL 下一条:我馆代表参加全校“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师院先锋”演讲比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