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2016 年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 CDPDL

2016年07月19日 16:24  点击:[]

2016年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CDPDL

近年,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发展方向为:以大数据的云出版与云服务方式,打通知识生产、传播、扩散和利用的各个环节,为国际化协同创新与学术文化交流提供全方位的研究学习平台和知识服务,实现更有效的互联互通、深度整合、集约化运营,并结为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共同体,走向跨界融合。

为了适应新的趋势,突出融合发展的会议特点,7月11日- 12日,由清华大学图书馆、香港大学图书馆、美国中国研究图书馆员学会、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主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简称CDPDL)在杭州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界、图书情报服务界、学术界的7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并就融合发展与协同创新、中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化传播、国际协同创新与图书馆服务变革、国际交流与国际渠道四个话题展开讨论。

我馆派出3名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进行了20项大会发言研讨与54项分会研讨。清华控股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致欢迎词,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丁智勇处长出席会议并做大会发言,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台湾中山大学图书与信息处处长李锡智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图书馆副馆长、东亚图书馆馆长周欣平,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院教授、美国国务院政策咨询专家Dr. Edwin A. Winckler以及来自国际上知名出版机构与图书馆代表分别就热点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第一场:融合发展与协同创新

第二场:中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化传播(上下)

第三场:国际协同创新与图书馆服务变革

第四场:国际交流与国际渠道

上一条:图书馆预热,从迎新开始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陈扬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